【新賽道專題】醫療新賽道飛速發展 智慧醫療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4 15: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云計算、AI等智能技術的發展,我國智慧醫療將迎來行業爆發期,同時互聯網醫療企業、技術型企業、傳統醫療信息化企業紛紛加入賽道,投融資熱度強勢增長。

一、智慧醫療行業發展較好

1.智慧醫療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智慧醫療行業規模已突破千億元大關,2021年市場規模進一步增長,智慧醫療行業將進入智能化、高效化、規模化發展的高速增長期。在數字經濟飛速發展下,中國智慧醫療市場規模高速增長,全面迎來發展好時機,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1576億元。

資料來源:《2020智慧醫療發展研究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慧醫療行業投資規模

隨著智慧醫療行業發展,越來越多資本流向智慧醫療行業。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智慧醫療行業投資規模超1000億元,同比增長15.6%,預計到2022年中國智慧醫療行業投資規模將超1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