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校學生還未畢業就被搶空 2022年中國職業教育行業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3 16: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媒體報道,深圳技師學院激光教研室主任孫志娟透露,每個同學手上都有2到4個錄用通知書。如今,技能人才短缺,很多中高級職業技術院校的學生,往往還未畢業,就被各大企業爭搶一空。據悉,職業教育市場需求大,國家層面鼓勵職業教育發展,未來職業教育發展前景可期。

一、職業教育行業發展現狀

1、職業教育學校規模壓縮

近年來,我國中等職業教育學校呈現下降的趨勢。2016年中等職業教育學校1.09萬所,2020年跌破1萬所,達到比上年減少182所。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職業教育學生規模擴大

中等職業教育學校招生人數和在校生人數呈現增長的趨勢,2020年中國中等職業教育學校招生644.66萬人,比上年增加44.30萬人,增長7.38%,占高中階段教育招生總數的42.38%。在校生1663.37萬人,比上年增加86.90萬人,增長5.51%,占高中階段教育在校生總數的39.96%。但是畢業生人數卻呈現下降的趨勢,2020年中等職業教育學校畢業生484.87萬人,比上年減少8.60萬人,下降1.74%。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