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體外診斷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4: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現代檢驗醫學及相關的生物、化學、芯片等科學技術的發展,體外診斷的產業化得以迅速推進,相關的檢驗技術也得到了飛速發展。近年來,體外診斷已經發展成為醫療健康市場最活躍、增長最快的領域之一,逐漸形成了數百億美元規模的大型產業,且應用范圍還在逐步擴大,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隨著生物化學、免疫學、分子生物學等領域的不斷發展,DNA雙螺旋結構、單克隆抗體、大分子標記等技術的運用推動了體外診斷行業的跨越式發展。此外,全球不斷增長的人口基數,慢性病、傳染病等發病率的提高以及新興國家市場的需求也推動著體外診斷持續穩定的發展。數據顯示,全球體外診斷行業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617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834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8%,全球體外診斷行業保持平穩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全球體外診斷行業市場規模在2022年將達到907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羅氏作為體外診斷的行業龍頭,全球市場中占比13%。其次,雅培和丹納赫的市場份額緊隨其后,分別占比10%和7%。行業中大型跨國企業賽默飛和西門子占比6%和5%。總體來說行業中競爭較為激烈,尚未形成壟斷態勢。隨著全球進入后疫情時代,新冠疫情將會持續推動體外診斷的發展,預測會有更多企業進入體外診斷行業,行業集中度將持續走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