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核酸檢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3 14: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包括英國、葡萄牙、美國等多個國家報告發現不尋常的猴痘病例。最新消息稱,猴痘疫情持續發酵,12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已報告92例猴痘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猴痘病毒在全球多國蔓延后,不少上市公司開啟了猴痘病毒檢測試劑盒的儲備工作。目前,圣湘生物、達安基因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儲備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一、定義及分類

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或糞便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來確定是否被病毒感染。因此一旦檢測為核酸“陽性”,即可證明患者體內有病毒存在。近年來隨著核酸保存技術的發展,傳統的低溫運輸保存逐漸被專業核酸保護劑取代,已可以實現常溫下長時間的核酸保存,依托專業的核酸保存技術,居家采樣的核酸檢測服務也已逐步實現商業化。核酸保存產品通常根據生物樣本的種類進行劃分,最常見的核酸保存產品種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核酸檢測產業鏈上游主要為抗原、抗體、酶與輔酶、高分子塑膠耗材廠商及診斷儀器等;中游為樣本采集與保存試劑廠商、核酸提取試劑廠商及試劑生產商;下游為醫院終端、第三方檢測機構、第三方實驗室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