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及投融資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7 16: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構建高效的住宅設施與家庭日程事務的管理系統,提升居住環境。伴隨經濟水平及城鎮化率的提升,疊加消費升級,智能家居接受度不斷提高。目前,智能家居已成為許多公司爭相布局和搶占賽道的“競爭”。

市場規模

在2019年底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物聯網市場,全球15億臺蜂窩網絡連接設備中9.6億臺來自中國,占比64%。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場消費國,占據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場消費份額,利潤占據全球20%-30%的市場份額。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由2608.5億元增至514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8.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可達6515.6億元。

數據來源:CSH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投融資情況

隨著5G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智能家居企業備受青睞,今年融資事件達22起,占比高達32%。融資企業具體業務包括智能家居方案設計、產品研發、服務平臺等方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家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