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06 13: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是在傳統家居設備的基礎上,通過將傳統家居用品電動化、智能化以及物聯化使家居用品的使用更加便捷和舒適。智能家居線性驅動產品作為智能家居產品的核心動力系統,與智能家居產品市場的擴大具有同步性。

市場規模

中國在智能家居市場發展潛力巨大變現在,一方面,我國作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隨著人均收入的日益提升、城鎮化水平的不斷提升,智能家居產業相關產品的需求將受到明顯刺激,智能家居市場需求將得到持續不斷的拉動。另一方面,我國人口數量雖多,但智能家居為朝陽產業,了解智能家居并有使用意愿的人口仍占比較少。

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由2608.5億元增至514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8.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可達6515.6億元。未來,隨著國內移動終端的普及和物聯網的推廣,預計智能家居發展將進一步提速,市場增長潛力巨大。

數據來源:CSH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由電動化向智能化加速升級

在居民消費領域,隨著5G、IoT等技術日趨成熟,為了激發消費者的消費意愿,在相關終端消費品的基礎電動功能趨同的情況下,智能家居、智慧醫養和智能辦公等居民消費領域廠商在外觀設計、產品智能化等方面開始對消費者需求予以挖掘,其中產品智能化是最重要的方向。

在企業客戶領域,隨著我國制造業的產業結構調整和升級,智能線性驅動系統在工業傳動領域的應用范圍也日益廣泛,可以通過光敏感應、溫度感應、濕度感應、微波感應、煙霧感應、速度檢測等實現線性驅動裝置的智能化。

2.產品迭代速度加快,向定制化、高精密化發展

隨著智能家居、智慧醫養、智能辦公、工業傳動等市場的發展擴大,消費者對于各領域產品的認知度不斷提升,品牌與產品面臨著“升級與煥新”的快速迭代。隨之而來的是對作為核心動力源的智能線性驅動系統提出了更高要求,驅動系統內部更加精密,集成設置更為緊湊。同時,由于下游產品的多樣性和消費端的要求提升,產品進一步趨向定制化。不僅對于技術和生產實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對于研發、生產的反應周期提出了更高要求。

3.技術創新將成為企業增強競爭力的焦點

線性驅動系統產品起源于歐洲,跨國公司是最早屹立于驅動器市場的。線性驅動行業中的企業要獲得市場份額,增強現有競爭力,就必須不斷進行技術創新,主要體現在適應市場及客戶的需求、不斷擴大下游應用場景,保障產品品質、交貨時間以及產品的節能和高效等,同時也需要結合智能制造、物聯網等前沿的發展戰略和技術趨勢,對產品和技術研發保持不斷創新。企業的研發創新能力將成為其在行業中生存的重要基石。

4.產品應用領域不斷擴展

隨著經濟的發展、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進步,智能化產品發展較快,各種智能產品開始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接受和認可。近年來,智能線性驅動系統產品除了在家居、醫療護理、辦公家具農業機械等傳統領域得到廣泛應用外,在光伏發電、風力發電、軌道交通等新領域的應用也逐漸增多,客觀上也給智能線性驅動行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家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