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預制菜融資情況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3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預制菜指以農、畜、禽、水產品為原料,配以各種輔料,經預加工(如分切、攪拌、腌制、滾揉、成型、調味)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近幾年,預制菜銷量大幅增長,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爭相布局預制菜,預制菜行業投融活躍。

預制菜市場規模

預制菜行業在餐飲和居家消費的雙重推動下迎來行業風口。數據顯示,我國預制菜行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3136.6億元增至2020年的2527.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8.8%。隨著冷鏈物流及宅經濟的發展,預計2022年我國預制菜行業市場規模將進一步達到4151.5億元,同比增長32.4%。

數據來源:NCB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預制菜行業融資情況

隨著預制菜走紅,在市場和資本的雙輪驅動下,供應鏈上下游企業紛紛涌入預制菜賽道,各大餐企也紛紛推出預制菜產品,不少新興預制菜品牌已獲得多輪融資。據不完全統計,2021-2022年,我國預制菜行業融資事件20余起,融資金額達數百億元。例如,2022年4月,上海聯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預制菜品牌“聯舌工坊”宣布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具體融資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預制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