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預制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4 17: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預制菜簡化了繁瑣的買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驟,融合了品質、營養與口感,符合健康化的行業發展趨勢,既迎合了年輕消費客群的生活方式,更契合了餐飲企業降本提效的強烈訴求,具備廣闊的發展前景。

一、預制菜定義

預制菜指的是以農、畜、禽、水產品為原料,配以各類輔料,用現代化標準集中生產,經過分切、攪拌、腌制、成型、調味等環節預加工完成,再采用急速冷凍技術或其他保鮮技術保存的成品或半成品。

預制菜需要專業人員通過食品工業技法,對各類菜品原料進行專業分析,針對食材的不同特點運用不同的制作方法有針對性地研發,嚴格控制油、鹽、糖及各類營養成分的含量與配比,通過中央廚房集中生產,科學包裝保持菜品的商業無菌環境;部分菜品需采用急速冷凍技術并在零下18度存儲與運輸,以及時保障菜品的新鮮度和口感。

目前,按照食用方式來劃分,預制菜可以分為即食食品、即熱食品、即烹食品、即配食品。具體類型及相關企業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