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寵物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9 14: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寵物一般是指家庭飼養的、作為伴侶動物的狗、貓、淡水觀賞魚、鳥、爬行動物等。寵物行業在發達國家已經有百余年的發展歷史,與寵物相關的產業已十分成熟。國內寵物行業起步相對較晚,但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思想觀念的轉變以及人口老齡化和單身、丁克群體的增長,飼養寵物成為人們的一種情感寄托,人們從寵物身上獲取溫暖和陪伴,寵物經濟由此快速發展。寵物經濟又稱為“它經濟”,相比過去傳統的寵物醫療、寵物用品等圍繞寵物“衣食住行”的寵物消費,越來越多涉及到寵物精神層面的消費也開始逐步升級,衍生出一系列“擬人化”服務。

一、行業定義

寵物產業則是指涉及與寵物相關的所有領域,主要包括寵物食品、寵物醫療、寵物培訓、寵物飼養、寵物用品、寵物美容、寵物保險等,具體細分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