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寵物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市場規模將近27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9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代年輕人不僅流行秀恩愛,還流行秀“單身”。面對已超過2億單身人數以及即將進入深度老齡化社會的中國,一個有趣的現象愈發明顯,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寵物越來越多。寵物對于單身人士以及老齡人口有很大的吸引力、既可以幫助人們消磨時光,還可以緩解生活的壓力和孤獨感。

寵物數量

寵物的種類包羅萬象,按照動物學分類可以分為:哺乳類寵物、爬行類寵物、鳥類寵物、魚類寵物和昆蟲類寵物。數據顯示,從整體寵物數量來看,我國寵物數量呈穩定上漲趨勢。2020年我國寵物數量達1.9億只,同比增長3.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寵物數量可達2.2億只。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養寵人數

據《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數據,2021年我國飼養犬貓的人群數量達到6844萬人,較2020年增加8.7%。2021年全國城鎮養犬人數為3619萬人,養貓人數為3225萬人,養貓規模較養犬人群較小,但增速更高,2021年同比增速達19.4%。

數據來源: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近年來,人們對于寵物陪伴的精神需求日漸凸顯。2012年我國寵物(犬貓)消費市場規模僅有337億,根據《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的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城鎮寵物(犬貓)消費市場規模達到2490億元,比2020年增長20.58%,增速已恢復至疫情前水平。2012-2021年復合增長率為24.88%。除2020年疫情影響外,2012年至今,市場規模年增長率大部分都維持在10%以上。隨著寵物家庭滲透率和行業成熟度的持續提升,我國寵物行業市場規模呈現穩步上升的態勢,預計2022年我國寵物行業市場規模將達2693億元。

數據來源: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