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物聯網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7 14: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聯網是指通過各種信息傳感器、射頻識別技術、全球定位系統、紅外感應器、激光掃描器等各種裝置與技術,實時采集任何需要監控、連接、互動的物體或過程,采集其聲、光、熱、電、力學、化學、生物、位置等各種需要的信息,通過各類可能的網絡接入,實現物與物、物與人的泛在連接,實現對物品和過程的智能化感知、識別和管理。

一、產業鏈

物聯網產業鏈包括感知層、傳輸層、平臺層、應用層四個層級。感知層主要包括芯片、傳感器、RFID、語音識別設備、視覺成像設備、衛星定位裝置;傳輸層包括通信模組、通信網絡及基礎通信設施;平臺層包括連接管理平臺、設備管理平臺、應用使能平臺、業務分析平臺、操作系統及軟件開發;應用層主要有智能終端、智慧城市、車聯網、智慧農業、智能家居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

在政策與技術的支持下,中國物聯網市場蓬勃發展。2020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達1.66萬億元,同比增長10.67%。隨著政策支持及技術的提升,物聯網市場規模將繼續增長,預計2022年將達2.1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