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水果零售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6 17: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均消費支出的增加和飲食消費升級,消費者對高品質水果的需求日益增加。健康意識的增強也使得人們更加關注食品的安全和產源,消費者愿意為優質美味的水果支付高昂的溢價。近年來,我國水果零售市場發展迅猛,誕生了百果園、鮮豐水果、洪九果品三大水果零售巨頭。

一、產業鏈

水果零售產業鏈主要可分為種植、采后處理、配送(物流和倉儲)和銷售。水果零售產業鏈上游為水果種植/采摘、水果采后處理,產業鏈中游冷鏈配送(冷鏈物流及倉儲)、銷售地零售渠道,水果零售產業鏈下游線上消費者、線下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