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數字貨幣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6 16: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貨幣是電子貨幣形式的替代貨幣。通過聯動互聯網平臺探索試點,數字人民幣已成促進消費新手段。目前數字貨幣試點城市范圍已擴大至23個城市,預計多地發放數字貨幣版本“消費券”。

一、數字貨幣定義

數字貨幣是一種不受管制的、數字化的貨幣,通常由開發者發行和管理,被特定虛擬社區的成員所接受和使用。歐洲銀行業管理局將虛擬貨幣定義為:價值的數字化表示,不由央行或當局發行,也不與法幣掛鉤,但由于被公眾所接受,所以可作為支付手段,也可以電子形式轉移、存儲或交易。

數字貨幣可以認為是一種基于節點網絡和數字加密算法的虛擬貨幣。數字貨幣的主要要素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