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子支付業務量及現金流占比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6 17: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支付是指消費者、商家和金融機構之間使用安全電子手段把支付信息通過信息網絡安全地傳送到銀行或相應的處理機構,用來實現貨幣支付或資金流轉的行為。

數字貨幣流通服務主要涉及支付場景拓展、異型硬件錢包開發、商戶收單、系統運維等方面,運營機構IT系統重要性大幅提升,并向"利潤中心"定位轉變。由于業務拓展過程中同業競爭較為激烈,用戶議價能力較強,運營機構提供場景搭建、商戶基礎設施改造、異型錢包發放等服務需要一定規模前期投入來建立市場優勢,待優勢確立后可通過信息服務費、異型硬件錢包銷售等增值服務實現業務收入。

近年來,中國電子支付業務量一直保持增長趨勢,2021年中國電子支付業務量金額達2976.22億元,同比增長9.75%,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314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末我國流通中現金(M0)為9.08萬億元 同比增長7.7%,現金占貨幣供應量的3.86%,而二十年前這個比例是9.91%,現金的支付習慣在人們的生活中出現的越來越少。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支付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