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染料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5 14: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我國紡織工業的發展,染料工業取得了快速發展。由于消費者對于耐水洗及高環保標準的產品需求不斷增長,預計將刺激我國染料行業轉型升級,尤其是中高端染料的研發與生產將是染料行業發展重點。

染料行業市場現狀

1.染料產量

近年來,我國染料產量總體呈下滑趨勢,產量由2017年的99.2萬噸降至2020年的76.9萬噸。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我國進入環保政策的密集落地期,伴隨多項環保法律及政策的落實,各地政府對相關區域內的染料制造企業進行了集中整改,不少環保設施不達標的染料生產企業被限產甚至停產,導致染料制造業的整體開工率及產量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時期我國染料產量雖然在不斷下降,但質量效益卻不斷提升。預計2022年我國染料產量將進一步下降,降至73.5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染料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染料行業總產值

近年來,我國染料行業績效不斷提升。2018-2020年,我國染料工業總產值分別為687.5億元、709.8億元和670.5億元,銷售收入分別為681.5億元、688.3億元和609億元。

雖然國內部分染料中小企業在2018、2019年因環保、安全問題停產、限產,導致當年的染料產量有所下降,但產業結構的調整和市場供需的變化使染料產品的價格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增長,行業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具有環保安全技術優勢的企業獲得進一步發展空間。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染料行業的總產值及銷售收入均有所下滑。預計2022年染料行業的總產值將進一步增至681.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染料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