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分子診斷及其疾病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5 10: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分子診斷是指應用分子生物學方法檢測患者體內遺傳物質的結構或表達水平的變化而做出診斷的技術。分子診斷是預測診斷的主要方法,既可以進行個體遺傳病的診斷,也可以進行產前診斷。分子診斷主要是指編碼與疾病相關的各種結構蛋白、酶、抗原抗體、免疫活性分子基因的檢測。

我國的分子診斷市場起步較晚,規模較小,但增長迅速,根據沙利文的報告,中國分子診斷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39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84億元,復合增長率達29.1%,增長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發,分子診斷市場規模迅速擴大,2021年中國分子診斷市場規模達到324億元。此外,隨著中國傳染病、癌癥、遺傳病等領域分子診斷技術的普及,市場規模增速較快,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2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分子診斷市場主要劃分為感染檢測板塊、腫瘤檢測板塊、生育健康和遺傳病板塊等,其中感染檢測板塊是最大的單一細分市場,包括血液傳播疾病、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疾病、呼吸系統感染疾病和性傳播疾病等領域。

感染檢測板塊從2016年的26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5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4.4%,由于新冠疫情的爆發,預計2020年,感染檢測板塊分子診斷市場規模達到189億元,預計到2022年,感染檢測板塊市場規模維持108億元,是分子診斷領域最大的細分市場。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