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16 10: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加快發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國經濟增長新動能的必由之路,是搶占未來經濟和科技發展制高點的戰略選擇,對于推動我國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造我國制造業競爭新優勢,實現制造強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為此,國家頒布了一系列有利于智能制造裝備行業的產業政策,以促進行業的健康發展。

例如,2021年12月,工信部發布《“十四五”智能制造發展規劃》,提出到2025年智能制造裝備和工業軟件技術水平和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市場滿足率分別超過70%和50%。大力發展智能制造裝備。針對感知、控制、決策、執行等環節的短板弱項,加強用產學研聯合創新,突破一批“卡脖子”基礎零部件和裝置。推動先進工藝、信息技術與制造裝備深度融合,通過智能車間/工廠建設,帶動通用、專用智能制造裝備加速研制和迭代升級。推動數字孿生、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創新應用,研制一批國際先進的新型智能制造裝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