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2 16: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裝備行業是為工業生產體系和國民經濟各行業直接提供技術設備的戰略性產業。目前,智能制造裝備已初步形成以自動化生產線、智能檢測與裝配裝備、智能控制系統、工業機器人等為代表的產業體系,產業規模日益增長。

一、產業鏈

智能制造裝備的產業鏈上游主要分為變速器、減速器、主軸/軸承、傳動裝置、傳感器、控制器、顯示器、伺服系統等核心零部件;中游為智能制造裝備,主要包括高端數控機床、工業/柔性機器人、3D打印設備(增材制造裝備)、智能專用設備、智能傳感與控制裝備、智能檢測與裝配裝備,以及智能倉儲與物流裝備等;下游為智能制造裝備的應用領域,主要涵蓋汽車制造、工程機械、鋼鐵化工、能源、生物醫藥、航天航空以及物流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