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聚酯薄膜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15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聚酯薄膜(PET)是以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為原料,采用擠出法制成厚片,再經拉伸制成的薄膜材料。聚酯薄膜環保膠片 PET膠片 乳白膠片等印刷包裝耗材,廣泛用于玻璃鋼行業、建材行業、印刷行業、醫藥衛生。

市場現狀

1. 產能產量情況

聚酯薄膜產品性能好,市場潛力大,我國聚酯薄膜行業發展較晚,但依托政策支持、產業資本投入等優勢,行業發展勢頭迅猛。近年來,行業內企業不斷擴大生產能力。中國聚酯薄膜產能從2016年的324萬噸增長至2019年的353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達2.9%。預計2022年將繼續增長至381萬噸。

同時,我國聚酯薄膜產量波動上升,中國聚酯薄膜產量由2016年的207萬噸增長至2019年的255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2%,預計2022年將繼續增長至289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規模

隨著科技和產業的不斷發展,聚酯薄膜應用領域逐漸擴大,同時,受包裝以及生產應用等領域廣泛使用的驅動,行業市場需求潛力巨大。2019年我國聚酯薄膜市場規模331.5億元,同比2018年的321.5億元增長3.11%,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362.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 下游應用廣泛帶動行業發展

聚酯薄膜產業是中國制造2025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點領域。近年來,隨著行業投資的快速增長,國內功能性聚酯薄膜產品的研發能力得到迅速提高,技術本土化已逐步實現。淘汰落后產能、加快產品轉型升級工作的成效明顯。功能性聚酯薄膜產品已逐步向高端化、品牌化、綠色化轉型,如今已經廣泛應用于光電顯示、太陽能光伏電池和消費電子材料等領域。

2. 國產化不斷提升帶動行業發展

從整體市場來看,聚酯薄膜產品市場供應充足,但其中的功能性聚酯薄膜市場由于產品技術含量較高及市場需求增長迅速等因素而一直處于供不應求的狀態。我國部分較高端的聚酯薄膜市場仍依賴進口。當前,聚酯薄膜行業內企業通過功能化改性發展差異化產品,不斷拓展下游應用領域。國內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市場需求量大、供應量較少及國產化較低的現狀決定了未來聚酯薄膜市場仍存在廣闊的發展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聚酯薄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