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預測分析:系統收入占比過半(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25 10: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術機器人是一種精密的醫療設備,借助微創傷手術及相關基礎技術的發展而發明。手術機器人被用于狹小的手術部位實現人類能力范圍以外的精準手術器械操控。手術機器人通常由手術控制臺、配備機械臂的手術車及視像系統組成,為外科醫生提供一系列模擬人體手腕的動作,拓展外科醫生的能力。

中國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8.3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4.25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35.04%。預計2021年將繼續呈增長趨勢,達到7.55億美元;2022年我國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進一步達到11.37億美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國內手術機器人市場銷售中系統占據55.8%,耗材占據38.2%;但同年美國市場系統收入僅占25.3%,耗材占57.7%。行業初期,由于國內目前機器人手術量未達到一定規模,企業收入仍以機器人本身的銷售為主,預計未來將逐步向美國市場的收入結構靠攏,長期耗材將成為企業主要收入來源。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手術機器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