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私有云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23 11: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計算是信息技術發展和服務模式創新的集中體現,是信息化發展的重大變革和必然趨勢,是信息時代國際競爭的制高點和經濟發展新動能的助燃劑。云計算引發了軟件開發部署模式的創新,成為承載各類應用的關鍵基礎設施,并為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領域的發展提供基礎支撐。

市場現狀

隨著云計算的技術和產業日趨成熟,我國云計算市場雖然起步較晚,但近幾年增長迅猛。2018年,我國云計算整體市場規模達962.8億元,其中私有云市場規模為525億元,同比增長23.1%。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私有云市場近年來一直保持穩定增長,2018年增速達23.1%,2019年增速達22.8%。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云計算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國家政策大力支持企業上云

隨著云計算的技術和產業日趨成熟,我國云計算產業已成為推動經濟增長、加速產業轉型的重要力量。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預測,預計未來幾年我國私有云市場將保持穩定增長,到2022年私有云市場規模將達到1,172億元。云計算是信息技術發展和服務模式創新的集中體現,是信息化發展的重大變革和必然趨勢,隨著云計算市場的快速發展和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未來云計算產業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

2、面對云計算行業垂直化、屬地化趨勢,大型企業有良好前景

隨著云計算產業的發展和推廣,大型企業和政府事業單位云計算市場日漸成熟,國內外公有云巨頭近年來紛紛推出私有云、混合云和專有云產品。由于對數據的安全性、保密性的重視,私有云、混合云和專屬云成為政府和大型企業客戶上云用云的選擇方向;同時,5G、人工智能、異構計算、物聯網等新興科學技術的發展加速了云計算產業與行業的深度融合,如政務、醫療、金融教育、交通、能源、電信、軍工等關鍵行業正逐步開展與自身特點相符合的行業云建設布局。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私有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