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定制家具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定制櫥柜備受青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25 09:15
分享:

定制家具的興起,最初主要集中在定制櫥柜、定制衣柜等領域,主要由于國外流行的整體廚房、壁柜移門的傳入,以及廚房、衣柜對房屋空間利用的要求相對嚴格等原因形成的,隨著家具企業生產技術的提高和中國居民對家具消費理念的成熟,定制家具逐步拓展到臥室、書房、客廳、餐廳以及廚房等全屋家具領域。

1.中國定制家具滲透率

憑借兼顧實用性和空間利用率,又充分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等優勢,定制家居行業在城鎮化進程不斷推進、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的促進下,行業滲透率不斷提升,我國目前整體定制家具在家居行業的滲透率為30%,對比美國、韓國等發達國家60-70%的滲透率,仍處于較低水平,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國定制家具市場規模

近年來,定制家具行業已步入快速成長的發展階段。2018年,定制家具市場規模約為2901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20.22%;近7年來,定制家具市場規模增速始終保持在20%以上。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定制家具市場規模達473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不同定制家具滲透率

分品類來看,由于發展時間、市場接受度不同,滲透率有所差異,其中起步較早的整體櫥柜行業。櫥柜行業在初期提供的是成品櫥柜,近幾年消費者個性化定制的需求催生了定制櫥柜的產生,市場上的品牌競爭就由過去的傳統成品櫥柜品牌市場競爭演變成了現在的成品櫥柜和定制櫥柜的品牌競爭,定制櫥柜越來受到消費者青睞,成品櫥柜的市場在不斷被壓縮。目前定制櫥柜滲透率在60%左右;定制衣柜近幾年隨著市場認可度的快速提升,滲透率目前達到30%左右;而其他柜體目前尚處于導入期,滲透率不足1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家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