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物藥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24 16: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藥具有治療的針對性強、藥理活性高、毒副作用小、營養價值高等優勢特性。近幾年,在醫藥研發技術發展的推動作用下,全球生物藥領域快速發展,到2022年國內生物藥市場規模將超5000億元。

一、生物藥定義及分類

生物藥物是指運用微生物學、生物學、醫學、生物化學等的研究成果,從生物體、生物組織、細胞、體液等,綜合利用微生物學、化學、生物化學、生物技術、藥學等科學的原理和方法制造的一類用于預防、治療和診斷的制品。

生物藥主要包括酶和輔酶類藥物、氯基酸及其衍生物類藥物、多肽和蛋白質類藥物、糖類藥物、細胞生長因子脂類藥物、核酸及其降解物和衍生物類藥物、生物制品類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