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定制家具市場規模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25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定制家具不僅代表一種生活態度,還體現出主人的生活格調。家具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家居行業一直是市場上火熱的項目。家居成為家居行業新的經濟增長點。數據顯示,中國定制家居行業市場規模從2012年878億元擴大到2018年的2901億元,年復合增長率超過20%。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在生產端和定制端對定制家居行業造成一定的沖擊,市場規模會有所下降,但疫情過去之后,定制家居行業有望持續重回高速增長賽道。

近年來,定制家具行業已步入快速成長的發展階段。2018年,定制家具市場規模約為2901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20.22%;近7年來,定制家具市場規模增速始終保持在20%以上。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定制家具市場規模達473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定制家居九大上市公司的營業收入合計為421.37億元,同比增長6.61%。2016—2020年,九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營業收入復合增長率為17.88%。隨著越來越多的定制家居品牌公司成功上市,定制家居行業已進入渠道、品類、產能快速擴張時期,行業競爭加劇,同時該細分行業的高成長性、優質盈利性吸引了上游企業、成品家具企業的進入,銷售渠道被多元化截流,行業增速有所放緩。

注: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分別為歐派家居、索菲亞、尚品宅配、志邦家居、好萊客、金牌櫥柜、皮阿諾、我樂家居和頂固集創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