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碳”推動行業發展:2021年中國氫能市場現狀及重點企業深度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03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能是公認的清潔能源,作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脫穎而出。隨著我國“雙碳”目標的提出,全國各地加速布局氫能產業,總產值規模將達萬億元。氫能源作為新能源中技術含量最高的一種能源形式,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一、氫能源概況

(一)氫的分類

氫是一種良好的能量儲存介質和能源載體,其單位質量能量是汽油的三倍,但體積能量密度卻很低。目前,綠氫、藍氫及灰氫為主要的氫氣類型,天然氣中水蒸氣重整生成灰氫或者藍氫,可再生能源發電電解生成綠氫。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氫的成本

目前,綠氫成本高于藍氫,隨著制氫技術的發展,未來其成本將大幅下降。在政策和碳稅的扶持下,未來能與化石燃料比肩。

資料來源:彭博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氫能的優勢

從不同能源的功率密度和用于發電時的建設成本方面考慮,氫能源都具有優勢。從物質能量密度角度看,氫能源高于汽油、柴油和天然氣。據數據顯示,氫氣功率密度幾乎是其他化石燃料的3倍多。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