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6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產業的快速發展,推動了原有家居產業園區的轉型升級,同時,不斷擴大的智能家居市場需求,以及傳統家居產業的轉移,為很多地方布局新的智能家居產業園建設帶來了機會。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長及互聯網的普及與應用,智能家居產業數字化轉型趨勢明顯。

智能家居市場規模

在2019年底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物聯網市場,全球15億臺蜂窩網絡連接設備中9.6億臺來自中國,占比64%。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場消費國,占據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場消費份額,利潤占據全球20%-30%的市場份額。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由2608.5億元增至514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8.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可達5800.5億元。

數據來源:CSH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設備出貨量

近年來,我國智能家居出貨量快速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市場規模僅1.14億臺,2019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出貨量突破2億大關,達到2.08億臺,較2018年增長33.5%。2020年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出貨量預計接近2.2億臺,同比增長4.0%,到2021年出貨量將增長到2.7億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