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加氫站全國數量第一 2021年中國氫能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03 17: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雙碳”目標下,發展低碳能源成為時代重任,氫能源作為清潔低碳能源,受到國家的關注和支持,國家發布了多項政策鼓勵支持氫能源行業發展。“十四五”規劃中更是提到要加速氫能產業發展,對此全國各省市也陸續提出發展規劃,“十四五”時期氫能產業將迎來重大發展機遇。

“雙碳”政策推動氫能需求量持續上升

根據權威機構中國氫能聯盟預測,在2060年碳中和目標下,到2030年,我國氫氣的年需求量將達到3715萬噸,在終端能源消費中占比約為5%。到2060年,我國氫氣的年需求量將增至1.3億噸左右,在終端能源消費中的占比約為20%。其中,工業領域用氫占比仍然最大,占總需求量的60%,其次分別為交通運輸領域、新工業原料、工業燃料等。

數據來源:中國氫能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氫能應用場景豐富


氫能是一種來源廣泛、清潔無碳、靈活高效、應用場景豐富的能源,與電能同屬二次能源,更容易耦合電能、熱能、燃料等多種能源并與電能一起建立互聯互通的現代能源網絡,可以促進電力建筑、交通運輸和工業之間的互連。根據IEA的預測,2050年全球氫氣的能源屬性將逐漸顯現,在交通運輸中使用最大達66.5百萬噸,其次為工業達62.9百萬噸,電力行業達55百萬噸

數據來源:IE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