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規模與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3 11: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安全指對網絡攻擊、侵入、干擾、破壞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的必要防范,使網絡和信息系統處于穩定、安全、可靠的運行狀態,以及保障信息數據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

市場規模

隨著國內信息安全政策法規持續完善優化,網絡安全市場規范性逐步提升,政府及企業客戶在產品和服務上的投入穩步增長,國內網絡安全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隨著數字經濟的發展,網絡安全作為必要保障,其投入將持續增加。數據顯示,中國網絡安全市場從2016年的269.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31.9億元,預計在2022年底將達到704.3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整網體系化安全成為行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隨著信息技術及其應用范圍的不斷發展,信息安全問題也越來越復雜,對信息安全威脅的檢測和防護已很難由單個安全設備來完成。因此,由單個安全設備獨立進行防護、安全設備獨立于網絡之外單獨建設等傳統模式已無法滿足新的安全防護需求,將交換機、無線產品等網絡設備與安全設備整合協同進行安全防護的整網體系化安全成為網絡安全發展的必然趨勢。

2.網絡安全架構向零信任發展以適應持續演進的動態安全需求

隨著云計算、大數據、微服務、移動網絡等技術的發展,傳統基于網絡邊界的防護模型在新的網絡態勢中不再適用,基于零信任模式的需求將逐步增加。零信任安全概念就是提倡通過基于身份和應用的細粒度授權、持續動態威脅分析和管控來提升整體業務安全性。

根據Gartner預測,到2022年,80%提供給互聯網生態伙伴的應用將使用零信任,2023年將有60%的VPN被零信任取代,同時40%的企業將在遠程接入以外的場景使用零信任。目前,國內企業逐步加大對“零信任框架”的研究和布局,并開展系列探索和實踐。

3.等保2.0擴大安全建設覆蓋要求,推進各行業安全建設發展

等保2.0標準還強調將網絡安全防護思維從被動防御的安全體系轉變為全方位主動防御,并全面整體地考慮到事前、事中、事后的防護,做到事前能夠預警異常事件,事中可以及時阻斷攻擊和違規行為,并且在各個環節做到全方位、多層次審計,以便出現問題后可快速溯源。

等保2.0將會帶來百億級安全市場增量,在原有的被動防御安全市場基礎上,基于主動防御、零信任、無邊界、大數據分析、安全運營服務等新安全思路和理念的產品市場將快速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