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0 15: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安全行業是指一個網絡系統不受任何威脅與侵害,能正常地實現資源共享功能。要使網絡能正常地實現資源共享功能,首先要保證網絡的硬件、軟件能正常運行,然后要保證數據信息交換的安全。由于資源共享的濫用,導致了網絡的安全問題。因此網絡安全的技術途徑就是要實行有限制的共享。

國家產業支持政策促進行業發展

近年來我國出臺了大量相關政策支持信息安全產業發展。2016年11月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布《網絡安全法》,標志了等級保護制度的法律地位。2017年,工信部發布《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規劃(2016一2020年)》,明確提出到“十三五”末信息安全產業規模將達到2000億元,年均增長率達20%以上的目標。

市場規模

隨著中國網絡安全企業的技術提升和國內市場需求的快速增長,中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也隨之增長。數據顯示,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269.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31.9億元,據預測,在2021年,我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649.7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

1.物聯網信息數據爆發式增長,泛終端安全迎來快速發展

根據數據預測,2020年全球將有超500億終端與設備聯網,人均每天產生的數據量預計達1.5GB。面對爆發增長的物聯網信息數據,物聯網的數據安全防護能力仍較薄弱。中國物聯網安全市場處于成長期,伴隨信息泄露事件數量激增、性質不斷惡化,以及物聯網在各領域應用程度的加深,泛終端安全愈加重要,未來泛終端安全有望迎來快速發展。

2.“零信任”安全架構蓬勃發展

零信任架構是一套全新的安全理念和安全戰略,是各類IT系統必不可少的基礎安全管理機制和復雜云服務核心的基礎安全框架。零信任以身份為中心實現動態訪問控制,被認為是數字時代下提升信息化系統和網絡整體安全性的有效方式,隨著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撐及各安全廠商對技術架構的探索,零信任技術逐漸得到關注并應用,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 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