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精神障礙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及市場占比大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11: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精神障礙是指在各種因素的作用下大腦功能失調,導致認知、思維、情感、意志行為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疾病的總稱,表現為情感、思維和行為異常。

根據2019年2月發表的《中國精神衛生調查》結果顯示:我國任何一種精神障礙(不含老年期癡呆)終生患病率為16.57%,其中焦慮障礙患病率最高,終生患病率為7.57%,心境障礙其次,終生患病率為7.37%,快速的社會變革可能造成了心理壓力及應激水平的總體升高,精神障礙患病率總體呈上升趨勢。

精神障礙患者通常需要長期用藥,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我國精神障礙用藥保持著持續增長態勢。從2012年至2019年,樣本醫院精神障礙用藥市場總規模持續增長,由2016年的41.73億元上升至2019年的57.3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2.80%,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有所下降,總體來看市場成長性較好。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及2022年我國樣本醫院精神障礙用藥市場總規模分別可達60.49億元及64.01億元。

數據來源:PDB、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類別精神障礙用藥的情況來看,根據2020年PDB數據庫樣本醫院數據,目前銷售額最大的是抗抑郁癥用藥,占比達44.02%,其次為催眠/鎮靜藥、抗精神病藥及抗焦慮藥。

數據來源:PDB、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