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團餐快速增長:2022年中國團餐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09: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團餐是由一個人或者一個組織發起的聚餐,團餐指客戶消費不以店堂為主,而供應商以團體形式,以上門服務為主。主要餐飲服務對象為學校、機關單位、醫院、大型企業等團體。按照服務對象的不同,團餐市場劃分為政策化團餐、福利化團餐、市場化團餐。

餐飲市場高速發展

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餐飲行業市場規模穩步增長,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導致市場規模有所下降;隨著疫情常態化、家庭開支上升、城市化率提高、外賣服務增長強勁及中國市場的數字化平臺及科技發展,預計2022年我國餐飲市場規模將達49018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餐飲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食品煙酒人均消費支出占三成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人均消費支出前三分別是食品煙酒、居住、交通通信;其中,食品煙酒消費占比最大,占人均消費支出的30.2%。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