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終端中成藥銷售情況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3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國家大力支持中藥傳承創新的總基調不變,發展中醫藥上升為“國家戰略”,并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勵中醫藥的發展。但近年來中成藥的市場不振,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逐步減少,中成藥在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終端的銷售也逐漸恢復,其銷售額同比上升10.54%,但仍未恢復至2019年上半年的水平。銷售額占比仍呈下降趨勢,下降至19.6%。2021年上半年,中成藥品種暫未納入國家集采范疇,但在2021年下半年,部分中成藥品種納入省級聯盟集采,并落地執行,這將會給中成藥在公立醫療機構的銷售帶來一定的影響。

從中成藥各治療類別的銷售額占比分布情況看,與2020年上半年相比,13個大類中均呈現不同幅度的增長。其中增長幅度超過15%的有兒科用藥、皮膚科用藥、骨骼肌肉系統疾病用藥和五官科用藥。急、重癥用藥類別的增長幅度均相對較低,如泌尿系統疾病用藥、婦科用藥及腫瘤疾病用藥等。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