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終端化學藥銷售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3 1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減小,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終端化學藥的市場正逐步恢復,但同時伴隨著藥品集中帶量采購常態化執行、國家醫保目錄動態調整逐步常態化、國家談判品種降價、醫保控費趨嚴等因素的影響,化學藥的銷售額呈現小幅上升的態勢,與2020年上半年相比上升7.53%。銷售額占比仍呈下滑的趨勢,下降至67.6%。

從2021年上半年化學藥(含生物藥)各治療類別的銷售額的同比增長情況看,除抗寄生蟲藥、殺蟲劑和驅蟲劑的銷售額下降外,其余的13個治療類別均呈現不同幅度的增長。

其中增長幅度達到10%以上的治療類別主要來源于兩種類型的領域:一類是市場中患病人群不斷上升但現有藥品尚未滿足市場需要的品類,如抗腫瘤及免疫調節藥、血液和造血系統藥物中的抗血栓形成藥等;

另一類是因新冠疫情影響減少而使得醫療機構診療人數增加帶來對藥品需求增加的品類(如呼吸系統用藥、感覺系統藥物、全身用激素類制劑及皮膚病用藥等),這類型的品類實現了恢復增長。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