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原料藥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0 17: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國家對環保日益重視,因此原料藥行業的總體政策近年來逐步趨嚴。在此背景下,原料藥行業的門檻和集中度得以提高,行業中優勢企業得到了進一步發展。總體而言,基于國內外醫療保健、畜牧養殖等行業對化學原料藥的需求保持持續增長,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國化學原料藥銷售將保持快速、穩定的增長。

一、原料藥產業鏈

原料藥行業包括API和中間體。上游原材料有兩大來源,一是化工行業,另一個是農業。下游主要應用領域為藥品行業,目前我國仍以化學藥為主,市場可達萬億規模。其次,原料藥在飼料、保健品、食品等領域也有較多應用。原料藥產業鏈示意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