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及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1 14: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食品在我國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市場規模

據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增長穩定,從2017年的1482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8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75%。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2022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超過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家產業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保健品原料行業是國家大力支持發展的產業之一,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發布的《關于促進食品工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積極開展食品健康功效評價,加快發展嬰幼兒配方食品、老年食品和滿足特定人群需求的功能食品,支持發展養生保健品,研究開發功能性蛋白、功能性膳食纖維、功能性糖原、功能性油脂、益生菌類、生物活性肽等保健和健康食品”。

2、老齡化加速行業發展

依據國際標準,當一個國家或地區65歲以上人口數量達到了總人口數量的7%以上,則該國家或地區處于老齡化社會。截止至2021年5月,國家統計局回應了關于中國人口老齡化現狀和趨勢的問題,數據顯示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已超2.64億,占18.70%,全國有6省老年人口超1000萬,我國已處于人口老齡化環境中。由于我國人口基數大,對應的老齡人口數量龐大。因人體機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退,老年人對于健康的追求愈加迫切,我國因人口老齡化帶來的保健品市場潛在容量較大。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