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預計超1900億元(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8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食品在我國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保健食品以“藍帽”為標示,具有宣傳被批準的保健功能的資格,在消費者認知中具有明確的保健屬性和明顯功能性。

據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達到1370億元,2017年市場規模為1482億元。中國保健品市場持續擴大,保健品種類也增多,2019年中國保健品市場規模約為1710億元。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2021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接近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冊與備案管理辦法》正式開始實施,保健食品行業正式步入“注冊制”與“備案制”雙軌并行時代。截至2020年2月底,我國保健食品批文總數達到16535個,其中國產保健食品滋補品為15752個,進口保健食品滋補品為783個。目前我國市面上比較熱門的保健食品保健功能主要集中在調節免疫,輔助降血糖,抗疲勞和維生素等幾個方面,占保健食品滋補品總數的50%以上。

數據來源:CFD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來看,行業內位列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別為九州通、伊利股份、唐人神、太極集團、安琪酵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