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垃圾發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8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垃圾發電是指通過特殊的焚燒鍋爐燃燒城市固體垃圾,再通過蒸汽輪機發電機組發電的一種發電形式。我國垃圾發電行業起步較晚,但近年來在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下,我國垃圾發電行業得到了迅速發展,垃圾發電在我國呈現出迅猛增長的勢頭。

一、垃圾發電定義

垃圾發電是生活垃圾處理的主要方式之一,把各種垃圾收集后,進行分類處理,再進行發電工程。其工作的主要原理是通過對燃燒熱值較高的垃圾進行高溫焚燒,在高溫焚燒中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高溫蒸汽,推動汽輪機并帶動發電機發電,從而實現生活垃圾的能源化利用。

垃圾發電分為垃圾焚燒發電和垃圾填埋氣發電兩大類,垃圾焚燒發電主要利用垃圾燃燒將化學能轉變成熱能,而垃圾填埋氣發電則利用垃圾在填埋場內經過厭氧消化(發酵)。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