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垃圾發電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8 14: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垃圾發電是生活垃圾處理的主要方式之一,把各種垃圾收集后,進行分類處理,再進行發電工程。其工作的主要原理是通過對燃燒熱值較高的垃圾進行高溫焚燒,在高溫焚燒中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高溫蒸汽,推動汽輪機并帶動發電機發電,從而實現生活垃圾的能源化利用。

近年來,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推動垃圾發電行業發展。如《2021年生物質發電項目建設工作方案》《“十四五”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發展規劃》《國家能源局關于因地制宜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相關工作的通知》《2019-2020年全國碳排放權交易配額總量設定與分配實施方案(發電行業)》等政策為垃圾發電行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垃圾發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