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核能發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7 14: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輕原子核的融合和重原子核的分裂都能放出能量,分別稱為核聚變能和核裂變能,在聚變或者裂變時釋放大量熱量,能量按照核能-機械能-電能進行轉換,這種電力即可稱為核電。核電作為一種安全、清潔和高效的能源,是中國能源供給體系的重要分支。

一、核能發電定義

核能發電的 能量來自核反應堆中可裂變材料(核燃料)進行裂變反應所釋放的裂變能。裂變反應指鈾-235、钚-239、鈾-233等重元素在中子作用下分裂為兩個碎片,同時放出中子和大量能量的過程。反應中,可裂變物的原子核吸收一個中子后發生裂變并放出兩三個中子。若這些中子除去消耗,至少有一個中子能引起另一個原子核裂變,使裂變自持地進行,則這種反應稱為鏈式裂變反應。實現鏈式反應是核能發電的前提。

二、核能發電行業發展政策

核能發電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支持核能發電行業發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核安全法》《關于加強核電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關于加強核電工程建設質量管理的通知》等產業政策為核能發電行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