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垃圾發電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0 13: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垃圾發電是指通過特殊的焚燒鍋爐燃燒城市固體垃圾,再通過蒸汽輪機發電機組發電的一種發電形式。垃圾發電把各種垃圾收集后,進行分類處理。我國生活垃圾處理技術起步較晚,但近年來在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下,我國垃圾焚燒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垃圾焚燒發電處理在我國呈現出迅猛增長的勢頭。

一、產業鏈

垃圾發電分為垃圾焚燒發電和垃圾填埋氣發電兩大類。一是對燃燒值較高的進行高溫焚燒,在高溫焚燒中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高溫蒸汽,推動渦輪機轉動,使發電機產生電能。二是對不能燃燒的有機物進行發酵、厭氧處理,最后干燥脫硫,產生一種氣體叫甲烷,也叫沼氣。再經燃燒,把熱能轉化為蒸汽。推動渦輪機轉動,帶動發電機產生電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