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凈水類家電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7 14: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家電市場的發展以及品類的豐富,越來越多的電器產品在提升人們生活品質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廚房電器到衛浴產品,從集成煙灶到一體裝修,小到一個智能飯煲都在無形中給人們的帶來便捷和舒適。而近幾年,細心的消費者不難發現,凈水電器作為近來的新興產品已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行業市場規模

中國凈水類家電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295.1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451.6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5.2%,增長強勁。凈水類家電多依賴入戶安裝,受新冠疫情影響較大,2020年市場規模出現一定程度的下滑。后續伴隨居民水健康意識不斷提升、更新換代產品需求以及三四線市場下沉發展等因素,預計凈水類家電將實現較快發展,保持6%-10%增速,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達到379.5億元。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全民健康消費理念的日益普及,飲用水的安全與健康逐步成為提高生活品質的首要問題。消費者對凈水類產品,以及餐廳、廚房、洗手間等多場景下家庭水質提升綜合解決方案的需求快速增加。后疫情時代,國內消費者健康意識的空前覺醒,以及對于家居生活空間品質需求的持續提升,有望推動凈水類產品市場進一步快速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小家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