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小家電市場發展現狀分析: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小家電生產國及消費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7 11: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著小家電行業發展,我國家電產品生產能力日益提升,中國逐步成為全球小家電產品的重要生產基地。在滿足我國居民對于小家電的需求之外,中國小家電企業還針對其他國家進行大量出口,中國逐漸成長為小家電生產大國。

全球小家電行業整體保持穩定發展態勢

近年來,全球小家電行業整體保持穩定發展態勢。全球小家電行業的市場規模(按零售額計,不含凈水類)從2016年的1778.9億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2079.9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3.5%。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小家電市場規模有所下降。考慮到全球經濟的溫和復蘇及新興市場發展,預計全球小家電行業未來將保持5%-6%左右的增長速度,在2021年達到2097.2億美元。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小家電生產國及消費國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我國已具備龐大的家電產品生產能力。目前,中國作為世界制造工廠已形成先進的小家電制造能力、齊備的小家電產業鏈集群和高效的小家電產業供應鏈。經過多年的積累,中國家電行業形成了珠三角集群、長三角集群以及環渤海集群等領先的產業鏈集群,產品大量出口到境外。根據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統計,2019年中國家電出口額占比40%,居全球首位;其次為德國占比為7.1%;泰國為6%。

數據來源: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