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OLED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3 13: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OLED全稱為有機發光二極管,又稱為有機電激光顯示、有機發光半導體,OLED顯示技術是繼LCD以后新一代平板顯示技術,相對LCD顯示,OLED顯示技術具備省電、輕薄、可視角度大、柔性等優點,逐漸成為中小尺寸顯示面板的主流方案。

柔性OLED是實現曲面顯示,乃至未來柔性顯示的基礎。目前,OLED行業發展已經引起國家層面的重視,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行業正處于高速發展時期。

一、OLED產業鏈全景圖

OLED作為新一代顯示技術,顯示結構簡單、耗材環保,且OLED顯示具有柔性可卷曲的特點,更方便運輸和安裝,突破尺寸的限制,規模化量產后更有可能具備低成本普及的優勢。整個OLED產業鏈可以分為上中下游三個生產階段,上游為制造設備、材料制造與零件組裝,中游為OLED面板制造、面板組裝、模組組裝,下游為顯示終端及其他應用市場,主要涉及近年來發展較為迅速的OLED電視、穿戴設備、電腦以及車載顯示等領域。

而在產業鏈中游領域,韓國處于相對主導地位,中國國內則是以京東方為代表的企業奮起直追。全球量產的OLED面板企業以三星、LGD、京東方等企業為主,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小型OLED屏幕生產商。隨著中國在OLED手機面板領域的投資開始趕超三星和LGD,進入2018年后,三星和LGD都同時暫停了OLED手機面板的新增投資計劃,基本上以保持現在產能規模為主。與此同時,在韓國三星與LG的中小尺寸RGBOLED產線投資停滯了近一年期間內,中國內地的投資腳步卻并沒有放緩。

OLED技術優勢明顯,下游應用面廣泛,包括電視、手機、可穿戴設備、VR等,新一代顯示OLED前景廣闊,而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OLED應用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