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新機型搭載OLED屏幕:2021年中國OLED行業市場現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7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任天堂正式發布NintendoSwitchOLED款,此次硬件更新主要升級在屏幕,SwitchOLED款搭載了一塊720p的OLED屏幕,屏幕尺寸由6.2英寸增加到7英寸。OLED作為新一代顯示技術,顯示結構簡單、耗材環保,且OLED顯示具有柔性可卷曲的特點,更方便運輸和安裝,突破尺寸的限制,規模化量產后更有可能具備低成本普及的優勢。

家政策利好支持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產品生產國、消費國和出口國。近年來,為加快我國OLED產業發展,國家制定了一系列推進OLED技術研發及配套產業發展的支持政策,加速推進了OLED產業的規模化投資及配套產業本土化供應的進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不斷增長

OLED全稱為有機發光二極管,采用有機發光材料,是柔性顯示技術的基礎核心物質。柔性OLED是實現曲面顯示,乃至未來柔性顯示的基礎。OLED具有顯示自發光特點,使其對比度、黑場表現、色域、響應速度、可視角度相較于目前市面主流的LED液晶顯示均有革命性提升。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OLED市場規模達325億美元。未來,OLED發展將呈現市場應用普及化、產品結構多元化、產業發展集群化、技術創新鏈條化等新模式、新業態。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OLED市場規模將達397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