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OLED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4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OLED全稱為有機發光二極管,采用有機發光材料,是柔性顯示技術的基礎核心物質。柔性OLED是實現曲面顯示,乃至未來柔性顯示的基礎。OLED具有顯示自發光特點,使其對比度、黑場表現、色域、響應速度、可視角度相較于目前市面主流的LED液晶顯示均有革命性提升,OLED作為新一代顯示技術,顯示結構簡單、耗材環保,且OLED顯示具有柔性可卷曲的特點,更方便運輸和安裝,突破尺寸的限制,規模化量產后更有可能具備低成本普及的優勢。

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OLED市場規模達325億美元。未來,OLED發展將呈現市場應用普及化、產品結構多元化、產業發展集群化、技術創新鏈條化等新模式、新業態。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OLED市場規模將達358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應用普及化

OLED面板已成為高端消費電子產品的首選,OLED屏的柔性特征更適應5G時代萬物互聯的顯示需要,穿戴設備、VR領域、車載領域,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均為應用場景。我國國內企業近年來進步迅速,2019年上半年,國內企業在OLED全球市場占有率超過10%,國內已有京東方集團、維信諾集團、天馬集團等多條產線進入量產階段,另外仍有多條產線正在加緊建設中。目前,目前正在大力推廣的5G技術因其傳輸速度快、大容量的內容瞬間送達,耗電更多,對手機各方面的電耗管理也要求更高。而相比LCD屏,OLED屏更加省電,5G通信也將促進OLED的快速發展。

產品結構多元化

OLED可柔性、固態發光、結構簡單的特點帶來更多產品設計的可能性,允許OLED產品在形態和功能上多元化發展。目前蘋果、華為、三星、LG、OPPO、vivo等10多個主流手機品牌都將OLED屏作為主流機型推廣。LG推出OLED電視以后,索尼、松下、創維等公司都將OLED電視作為重點市場業務,市場滲透率增長較快。寶馬、奔馳、紅旗等品牌汽車都陸續推出車載OLED顯示或者照明應用。

集群化發展

OLED面板企業主要集中在中國大陸及韓國地區,韓國三星占據了中小尺寸主要市場,LG壟斷了大尺寸顯示市場。雖然我國OLED產業鏈配套能力與面板產線要求仍有較大差距,但在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與業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國OLED產業初具集群化發展態勢,為后續產業健康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技術創新鏈條化

跨領域合作是當前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重要特征,創新不再是單點技術、單一產品或單個環節的突破,而是多種技術的鏈式創新。近年來,柔性OLED屏幕與智能手機的結合不僅帶來了全新的折疊手機,同時也涉及到柔性電子材料、精密元器件、屏下傳感器、軟件開發等多個領域,對于上游技術創新與發展具有極強的帶動作用。而柔性產品與智能網聯汽車、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其他新技術相結合,也大幅增加和豐富了人機交互應用場景,有望為顯示產業乃至整個電子信息產業帶來新模式、新業態和新變革。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OLED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