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人工智能醫學影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7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醫學影像是以深度學習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高性能計算能力及醫學影像大數據共同促進出現的時代產物,同時也是當今醫學發展重要的需求方向。人工智能正在改變醫療健康服務的許多方面,醫生是早期采用者。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為醫生提供全方位影像判讀的支持。

一、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定義

近年來,用于醫學影像的人工智能技術發展迅速:從智能檢測單一疾病病灶到智能疾病診斷,貫穿整個臨床工作流程,并進一步走向智能治療選擇,治療計劃、術中導航和治療后評估,從而為整個醫療保健價值鏈中的利益相關者提供令人信服的價值主張。

人工智能在醫學影像中的應用有望顯著提高疾病診斷、治療和健康管理的效率、準確性、一致性及可及性。下圖載列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在所有主要醫療場景中的應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