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人工智能醫學影像行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6 17: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指讓計算機迅速從訓練中學習及模仿人類行為的技術,包括物體發現及識別、自然語言處理、自動推理、語音識別及知識管理等。人工智能正在改變醫療健康服務的許多方面,醫生是早期采用者。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為醫生提供全方位影像判讀的支持。

近年來,用于醫學影像的人工智能技術發展迅速:從智能檢測單一疾病病灶到智能疾病診斷,貫穿整個臨床工作流程,并進一步走向智能治療選擇,治療計劃、術中導航和治療后評估,從而為整個醫療保健價值鏈中的利益相關者提供令人信服的價值主張。

隨著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新的人工智能醫學影像產品的監管審批過程效率提高,中國的人工智能醫學影像解決方案市場預期將進入爆發式增長期,預計將從2020年的不到10億元增加至2025年的44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35.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我國人工智能醫學影像仍處于起步階段,其中作用于診斷的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占83.3%,作用于治療的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則占16.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