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食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7 14: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品,指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中藥材的物品,包括加工食品,半成品和未加工食品,不包括煙草或只作藥品用的物質。

一、食品行業“內循環”

1.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行業監管部門為加強食品安全及促進食品行業的健康發展,政策和法規的實施一定程度上提高食品行業的準入門檻,有利于避免劣質產品擾亂市場秩序,促進食品行業健康發展。2021年3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2021-2025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到,要大力發展綠色食品產業,支持綠色食品等重大項目建設,完善食品藥品質量安全追溯體系。食品制造產業加快躍向萬億級,壯大綠色食品產業鏈,形成具有競爭力的萬億級產業集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