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預制菜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2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預制菜是針對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雜特點,運用現代標準化流水作業,對菜品原料進行前期準備工作,簡化制作步驟,經過衛生、科學包裝,再通過加熱或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對于企業、消費者而言,預制菜存在明顯優勢。

為幫助我國預制菜行業的發展,國家相關部門也出臺了一系列產業扶持政策。《關于促進食品工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下稱“《指導意見》”)提出營造食品工業良好發展環境,包括提高政府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優化行政審批流程,為企業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加大對專利、產品標識、商業秘密等方面侵權假冒的打擊力度,降低企業維權成本;加強市場、價格、安全等方面的監管,形成有利于企業、行業、產業良性發展格局。《指導意見》還要求完善食品工業支持政策,充分利用現有資金渠道,重點支持食品行業重大技術改造、食品工業“三品”戰略和特色食品加工示范基地建設等。

《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加快發展冷鏈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進消費升級的意見》要求相關部門依據食品安全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標準化法,率先研究制定對鮮肉、水產品、乳及乳制品、冷凍食品等易腐食品溫度控制的強制性標準并盡快實施。積極發揮行業協會和骨干龍頭企業作用,大力發展團體標準,并將部分具有推廣價值的標準上升為國家或行業標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預制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