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速凍食品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4 14: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速凍食品是通過急速低溫(-18℃以下)加工出來的速凍食品,食物組織中的水分、汁液不會流失,而且在這樣的低溫下,微生物基本上不會繁殖,食品的安全有了保證。

速凍食品市場規模

隨著人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節奏的加快,我國速凍行業迅速成長。2020年新冠疫情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契機,使更多消費者對于速凍食品的便利性和營養性形成正確的認識。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速凍食品的市場規模達140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速凍食品的市場規模將突破18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速凍食品市場占比

從產品品類上看,在速凍食品市場中,速凍米面和速凍火鍋料占據了主要的份額,其中速凍米面制品是最大的品類,占到速凍食品的52.4%;速凍火鍋料為第二大品類,占比約為33.3%;而其他速凍食品僅占到14.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